close

c842bea380b64016b4e09f0bef45fd75.jpg

滴油霧化器是電子煙中的一個中堅組成部分,以最強VAPE體驗設備類型來形容一點不為過。但由於使用上的不便性,也讓無數用戶在明知道體驗折扣的情況下而選擇了RTA,為了讓體驗與便利得到平衡,設計師絞盡腦汁後設計出了新的RDA玩法——底部註油。

 

bb02aa5c9c154e77b16ead8e86220e0e.jpg

 

自從底部註油興起以來,市面上浮現出了各式各樣的底註主機設備,很多RDA在原廠配套中也開始贈送一枚底部註油螺絲,讓頂滴RDA產品同時兼容底註玩法。那麽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些底部註油RDA使用的瑣碎整理。

 

7f3e1f41ca2d499db087353c4e459117.jpg

 

傳統的RDA采用直接滴註的方式使煙油以最野蠻最快的速度添加於棉花上,透過棉花的飽滿儲油量得到極其濃厚的煙油味道霧化體驗。底部註油的RDA相當於把傳統的頂部滴註變更為底部滲出,煙油在底部平台滲出後接觸棉腳從而到達線圈附近,這其中就包含了導油的線路長短。

 

a7e619ad00a04585aec6850dd81b3d7a.jpg

 

1、所謂的“油路”長短

這個導油路線的長短取決於RDA線圈的合理高度所帶來的棉腳長短,而這個棉腳長短也歸根於RDA原本的結構設計,這是相互制約的一個關系。比如COILART的DPRO RDA,這種底部註油的導油路線較短,但也需註意請別註油過量,因為它的底部平台也因結構而變得較淺。

 

691da2e1da7943b89bb153500214ccd9.jpg

 

2、棉脚该铺满底部平台吗?

这个问题与传统顶注的吸嘴滴油法同理,虽然底部铺满棉花后能单次储存更多的烟油从而减少注油的次数,但当底部铺满棉花时,假如棉花并没有处理松散,反而可能导致烟油回流在底部。在一般的使用底注情况下,只要棉脚预留有适当的长度,非严实情况下顺利接触到由底部平台渗出的烟油即可顺利导到线圈附近。

 

2e3cf7044d2d47ee8d790a4a9d1dc54a.jpg

 

3、普通的RDA能DIY成為底註嗎?

其實在現時推出的很多RDA產品都會配送底部註油替換螺絲供用戶自行改造,事實上即使並沒有原廠底註螺絲的RDA,也可以從配件店購入相應適用的底註螺絲實現DIY。常見的最佳改造類型為雙柱等側進氣RDA,此類結構已被眾多原生底部註油RDA選用。

 

a64158389974437ea5129d36a8bc77dc.jpg

 

4、底註RDA與RTA有什麽口感區別?

我們常說的儲油霧化器(RTA)多為密封式霧化倉,煙油儲存於霧化倉的外面並緊貼。在使用中少不免會受到霧化倉的熱量所影響而導致煙油體驗折扣,也就是常說為何一倉煙油消耗過半後總是味道變淡。而底註RDA的註油則為單次擠壓,煙油儲存於與霧化倉隔離的儲油瓶中,它對煙油的影響較少。

 

381eb6e0c85e4d2ba7e2b6a25f0bc3c3.jpg

 

5、底註與傳統頂住的RDA有何體驗差別?

在非嚴謹程度上講,兩者之間的霧化效果是一樣的。但直接往棉花滴註煙油的速度必然會比棉花從底部吸收過程快,傳統的頂註RDA用法會更簡單粗暴。底部註油的好處在於把煙油瓶子與設備融為一體,極其袖珍便利的外出攜帶風格是這種玩法的亮點。假如一位用戶只能鐘情於RDA的飽滿霧化口感,那麽底註的RDA設備必然是外出的首選。

 

e11fed9127d94fcb838bc6f5d3b24d09.jpg

 

以上分享的文字並不代表立場為底部註油的RDA能完全勝於RTA或RDTA,各種電子煙設備的玩法也有相應的優點,這也是各類型賴以並存的自然法則。但通過上面五點的非專業分享,可以幫助一些對底部註油滴油感興趣的朋友,這也是今天這篇文章的出發點,謝謝。

 

By  TES

文章出處:蒸氣巴士 http://www.vpbus.com/news/439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Vape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