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c972e99526f4957bd517f0c9de3eec5.jpg


恩,大家好,我是蒸汽巴士的拉鏈,本期答疑解惑為大家解決的是這個問題,我的霧化器為什麽抽了幾口就很燙?

相信很多玩家都遇到過這種問題,在剛做好一個新線圈數據後,抽了幾口,霧化器就變得燙嘴,幾乎無法使用。

那這究竟是為什麽呢?

 

adc6c4be37d845a4bd53e98deb044e30.jpg

 

這個問題與線圈數據、所使用功率、霧化倉大小、以及進氣量直接相關。

我們知道,所用功率越大,發熱量越高。相同電壓下所使用線圈電阻越低,發熱絲體積越大,發熱量越高。霧化倉越大,熱量累積效果越低,熱量散發空間就越大。進氣量越大,帶走的熱量越多。

那麽我們就能夠很好地分析出來,究竟是哪個方面出現了問題,導致霧化器升溫嚴重了。

好,我們再根據霧化器情況來具體分析。

 

口感滴油霧化器

20b00b08dbb744f8b362f9a067f21267.jpg

 

如果你使用的是隼、大蛇之類的口感型滴油霧化器,那麽就不要選擇安裝電阻值較低的發熱絲以及花式發熱絲(低電阻以及花式發熱絲都需要使用較高的功率去推,才能夠達到一個適合的工作狀態)。

因為這類霧化器通常進氣量都較少,且霧化倉空間極度壓縮,發熱絲所散發的熱量極易傳導至霧化器艙體上,並且在這種情況下,煙霧的溫度也是極高的,不適合使用。

所以在此類霧化器上推薦使用0.4線徑及以下的發熱絲使用。

 

口感儲油霧化器

637472a040b74b8f97511a6a0d40c25a.jpg

 

傳統的口感型儲油霧化器,例如KF系列,火鳥系列等,都擁有極小的霧化倉和氣道,導油油路通常也較小,且電極柱底座也並不適合安裝較粗的發熱絲。

如果強行去使用低阻線圈(與數據相符的功率使用下),那麽必然會產生煙霧過熱,霧化器過熱,供油速度不足等問題。

所以在此類霧化器上也同樣推薦使用0.4以下線徑的發熱絲。

 

滴油霧化器

6afe50329e3148149ab637fe0ccd2430.jpg

在非口感型滴油霧化器上使用的數據就十分寬松了,他們通常具有較大的霧化倉,極大的空氣流通量,所以大部分發熱絲都能夠兼容。

但使用覆合花式發熱絲雙發,以及電阻0.15Ω以下的線圈時,還是容易出現過熱的情況,大家可以酌情降低功率去使用。

 

大煙霧儲油霧化器

3dd4d068c60549f481b225e8999ce326.jpg

大煙霧儲油霧化器的霧化倉雖然相較於口感型的有所加大,但依舊無法到底滴油霧化器的大小,並且霧化倉處在霧化器內部,無法很好的將熱量散發出去(儲存的煙油會吸取大部分熱量,但有可能會導致煙油味道發生改變)。

且大部分儲油霧化器的霧化倉頂部都做了收攏設計,這是為了增加口感的濃郁程度,但也會提升煙霧的溫度(相對的,降低降溫效果)。

電極柱與導油結構也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儲油霧化器無法使用覆合花式發熱絲與極限電阻的普通線圈。

對於儲油霧化器,筆者倒是十分推薦0.32或者0.4的發熱絲采用雙絲並繞的制作方法去使用,無論是線圈的降溫還是在煙霧蒸發量等方面,都十分優秀。

 

成品霧化器

53df04e5ddef499a8358dc51487bbac0.jpg

成品霧化器則沒有什麽好說的,廠家將所有東西都已經設計好了,玩家只需要采用廠家給出的推薦功率去使用,就能夠獲得很好的體驗效果。

 

總結

e329170dbe12483fbc9a466327eda723.jpg

總結一下,霧化器產生過熱的原因,就是沒有使用與霧化器兼容性高的線圈數據以及適合的功率。所以需要我們對自己手中的霧化器有一個了解,再根據霧化器本身的特性來決定使用什麽樣的線圈數據與輸出功率。

好了,本篇的答疑解惑就到這裏,謝謝大家的觀看!如果你發現有什麽遺漏或者你有什麽意見和建議,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溫馨提示:由於每個人的體驗不同,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僅供參考!

版權聲明:本文作者“永恒的拉鏈”

官網:
http://www.worldvapeshop.com/

蝦皮拍賣:
https://shopee.tw/apofang

IG:
https://www.instagram.com/worldvapeshop/

Google+:
https://goo.gl/RBJ7nJ

痞客邦:
https://goo.gl/yGu8NP

LINE@:(請將代碼放入網址列)
line://ti/p/@xnr0557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Vape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